哈亚花小提~

未鸣未伤(杀乐) 第四章 风一般的女子神乐(下篇)


旋转,轻摇,纤纤玉手的上升和降落,都是旋律;舞姬们的每个下午都是在这种极端的枯燥中度过的,倘若缺席了一天,可能就会有后来者超越了自己,磨破的舞鞋,滴洒的汗水都和将要登台的华丽是那么的不符。舞女早纪是已经在这里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舞姬了,她总是不乏严格的指出她们的错误,新来的舞姬被定格在一个动作上虽然已经全身僵硬但也不能动弹半分。今天夜晚的火舞阁有场空前的盛宴,所有阁内的姑娘都想凭借今晚的机会出人投地,更是不敢懈怠丝毫,早纪端起茶杯轻啄细品,审视神乐的步伐,完美中的遗憾,很完美的四步转,留头也很到位,就是缺少了一种感情。“停,神乐!这已经是很多遍了吧,你的感情呢?”神乐停下步伐,气喘吁吁“我又没有爱情,怎么能把它舞出来呢。”真是孩子气啊,没有体会过的事情确实很难演绎,“那就慢慢找寻,但不要把这当做不完美的借口。今天就到这吧,大家幸苦啦,希望晚上大家都能表演出彩。”话语刚落,所有的人都舒了一口气,那些新来的舞姬顾不上优雅,随着一声叹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哀嚎啊,揉肩啊毫无美感可言。

爱吗?种类很多种,来自于父母,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可怎么演绎呢,她是卖到这的,姐姐也不知所踪,在这座阁里红尘滚滚何来爱情可言?自己的童年伴随的酷刑和训练,又怎么去爱呢?她甚至都不知道有没有权利再去爱了,神乐自嘲的想着。早纪与她擦肩而过的时候,抬眼看了看神乐,这是她这些年来的得意门生,她想帮助她,但以自己的能力又能如何呢,或许某一天吧,某一天自己能帮助她,可是只可能是某一天而不是现在。

夜晚的笙歌,陆陆续续接踵而至的宾客,逐一升起的烛火,羡煞了月光,金银啊谱写出的美好明天全都落入了山暮的口袋。姑娘们都在匆忙的上妆,争抢着衣物。神乐是主角啊,山暮托人送来了新衣裳,非常的华美,她要表演的舞曲是有名字的,但她现在舞不出感情,也变得没名了。“神乐姐,这件衣服真美诶,你穿上一定很漂亮的。”青子夸赞着,边把糯米团子吃的到处都是。“青子也会很好看。”神乐开始换着衣衫,“诶诶诶,真的真的!”青子开心的抹着嘴巴上的糯米粒,开心的一本正经起来,要知道得到神乐姐的夸赞可不容易啊。神乐姐我帮你上妆啊,说罢就帮着神乐描绘着面庞,远山似的眉毛,细长动人的眼眸,红色如血的唇,“真的很美啊神乐姐。”青子仔细的给神乐梳妆,华美的头饰,精致的面容,一切是那么的得体,“就是缺了一点儿,神乐姐你的那只银杏叶的发簪呢?”青子问道,“发簪啊好像在我屋,但我觉的这样就已经很好了青子。”“不行不行,今天的神乐姐一定要最完美的。”说罢青子就拽着神乐前往屋子里。青子推门后看见了杀生丸,“你还在啊,小哑巴。”说完后就顾不得一切拉着神乐走向梳妆台,待最后一支发簪插入发髻,一切便大功告成。“真好看。”青子细细的端详,“你说是不是哑巴?”他看向杀生丸,杀生丸一脸铁青的盯着青子,吓了青子一跳“咳咳,当我没说。”神乐确看好戏一样,微微转过头来,看向杀生丸“青子在问你话呢。”光辉打在神乐的侧颜上,轻微的回眸把那上了妆容的面庞烘托的更加妩媚,杀生丸不自然的把头移开,过了良久别扭的点了下头算是回答了。神乐又端详了片刻镜中的自己,微微一笑,目光坚定如初,待站起了身后对着青子说道:“时候不早了我们要准备开始了。”青子听后慢慢站起身点了点头。神乐挪着碎步,优雅的走到杀生丸跟前,“今晚是火舞阁的盛宴,我会登场,如果感兴趣的话,就出来看。”杀生丸一脸不屑的表情昂着头看向神乐,“女人的把戏。”,之后就转过身去,这次倒是轮到青子目瞪口呆了“他他他。。。会说话!”神乐讪讪的笑了一下,看向身后的杀生丸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可还是很受用不是吗?”说完便踏出了屋门,青子刚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便匆匆奔了过去,“等等我啊神乐姐,”之后又很友善的向杀生丸挥了挥手“再见了不是哑巴的哑巴妖怪,记得出来看舞啊!”青子神秘的探了探身手放在嘴边,“今晚的神乐姐可是很美呢~”然后便微微一笑朝着外面跑去。

远处的村落中,七宝偷偷摸摸的溜了出来,无论如何今天都要去看神乐跳舞的,百年不得一见的机会啊,不能被别人看见。都怪犬夜叉上次发现他去妓院后就把他的小金库都没收了。哼,不过幸好他七宝聪明,把犬夜叉这家伙的言灵念珠和火鼠裘偷了出来,哈哈哈,退换银子后就够见神乐好多次了。想罢,七宝欢快的加快了步伐~๑乛◡乛๑


夜风吹来,马蹄夹杂着车轮滚滚的声音伴随匆忙的奔跑,火舞阁的夜正式到来了,每首曲子,每支舞蹈的编排都是那么华美,每只舞曲都有各自的特色,或是轻快活泼如夏天的蝉翼,又或是寂静端庄如冬日的初梅。最后一支舞,在座的宾客都屏住了呼吸,因为压轴之舞是神乐的,一曲中要舞出爱情的起起伏伏,舞的名字叫落,舞姬们的爱情啊就如同这曲子一样,爱情看似把他们送上了云端,好像落花又能回到枝头之上但会片刻之余,又被吹了下来,沉入泥土,消失不见。在曲子奏响的时候,伏在台上的神乐慢慢舞动起身,步伐轻盈,旋转利落,一颦一笑,一喜一哀都落到了人们的眼睛里,即使舞裙长到脚踝,但也并不会对她造成影响。她还没有领会到这只曲子中的爱,但也无妨,缘由啊,宾客们可没有真正赏舞的能力,他们只是慕名而来,慕色而来罢了,早纪说过,舞至上而有情者为舞师,舞之极者,未有饰之烘托,而乐随之;舞姬就不同了她们不需要舞到最好,有华饰相称,厅堂之优雅,注重仪表,所以有种别样的优势,她们不会和真正的舞者一样给予乐师灵感去当场谱曲,但会附和着旋律让乐师为之尽兴。随着高潮的到来,神乐加快了步伐,隐约之间她撇到了楼上一道白影,是他,她笑了,这种隐晦的感觉是情吗?可能在之后的某一天她会得知答案,太晚太早都说不准,但现在那种感觉是隐约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神乐!神乐!”七宝激动的叫着神乐的名字吹起了口哨,在下一片哗然,美人和舞蹈多美的字眼啊,欢呼更甚。神乐舞完便从后面径直走向楼上,有屏风的遮挡没有宾客看到,但七宝就不同了,他关注点都在神乐身上,随后眼尖的他立马从另一边的楼梯走了上去,见到神乐的身影后刚激动打算狂奔过去,就看见神乐在一个白色妖怪的身旁停住,七宝立马怒冲冲的冲了过去,“神乐,这是谁啊?”

“七宝,你这个小**!!!!”犬夜叉在发现自己的宝物消失的时候忍不住大吼。“戈薇,戈薇!我要出去一趟!”伴随着大喊声犬夜叉满屋找着戈薇。“大晚上的吼什么吼啊,吵死人了,你给我坐下。”戈薇拿着汤匙,一脸不满。“七宝那家伙又去火舞阁了,还把我的火鼠裘还有言灵念珠带走了。”犬夜叉一脸焦急,“这小子我看是越大越胆肥了。”火。。。火舞阁?!戈薇听到后,心想那不是西国第一舞姬所在的地方。“我要把那小子找回来。。。。。。”犬夜叉还没说完,戈薇就凑了上来,“打住打住打住~犬夜叉啊,你也累了一天了,不如让我去吧”戈薇一脸兴奋,一双星星眼一眨一眨的,双手交叉于胸前呈祈祷状好像盼望了很久。犬夜叉被她瘆人的样子震的跳出去好远, “不。。。不好吧戈薇,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说也要我一起陪同啊。。。。。。@#¥%……”“怎么你信不过我的实力啊,你要是不同意我自己去,我就回家了!”戈薇双手叉腰,显得异常愤怒。犬夜叉真是没辙了,“别别别。。。你确定吗?我。。”戈薇一脸不耐烦的摆了摆手,犬夜叉也不敢多说下去,“那你可要小心点,带上这个,一有危险我就会第一时间知道去救你的。。。。。。#@¥…………&”“知道了知道了!怎么你有时候比女人还啰嗦啊!”戈薇一脸嫌弃的摆了摆手,徒留犬夜叉在原地面部抽搐,“也不知道平时都是谁在啰嗦。”犬夜叉轻声低语,“犬夜叉!!!”戈薇大吼了一声,“我什么也没说。。。。。。”这女人的耳朵怎么比他还灵啊。

戈薇换了一套精炼的男装,就踏出了门。嘿嘿嘿๑乛◡乛๑终于可以去逛逛了,其实借机找七宝事假,她真正的目的是嘿嘿,戈薇一冷笑让离这十万八千里远在屋里的犬夜叉一阵冷禅,今天咋那么冷啊。她戈薇的目的其实。。。真正的目的是。。。。就是。。。。要签名!!!

“歹,你这个妖怪离我们家神乐远点!”七宝不怕死的指着杀生丸放话。“神乐,要记住我七宝哦,我就是那个一会儿便用我潇洒的英姿打动你那个美少年!”语毕七宝便对神乐抛了个媚眼,之后七宝画风一转冷眼死死锁住了杀生丸“受死吧!你这个白化病小哑巴!”说罢便向杀生丸冲了过去,七宝真是语出惊人,如今的杀生丸脸已经黑到几点,身上的温度也可以用冰点来形容了。神乐听到这句话后用袖口捂住嘴避免自己笑出声。只见七宝说时迟那时快的冲向杀生丸大喊了一声“心之伤。”便一口咬住杀生丸的胳膊不放,这。。。这是什么技能。。。。。。真是从说未见啊。杀生丸冷笑一声,“鼠辈。”袖子一抖便把七宝摔出去老远“哎呦。。。”七宝揉了揉屁股又站了起来,“刚才不算,没想到你这个妖怪还有两下子,再看我一招!”“看你个头啊!”一道声音穿过七宝的耳膜,七宝默默的回头“戈。。。戈薇。。。”戈薇揪着七宝的耳朵“你真是厉害啊,竟然拿走了我和犬夜叉的定情信物!”疼疼疼,七宝连忙摆手“戈薇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这账我们回去再算,语罢便径直走到了神乐的跟前,神乐果真比传闻中更漂亮啊“神乐小姐你好,我是戈薇,幸会幸会啊哈哈哈,”戈薇激动地拉着神乐得手来回晃动,“如果方便的话能帮我签个名吗?你长得真是太漂亮了。”说罢戈薇就把画像和随身携带的毛笔递给了神了,神乐挑了挑眉,将签好后的画像递回给戈薇。“给您添麻烦了。”戈薇举了鞠躬,刚要回头却看见了杀生丸,这人好熟悉啊,和犬夜叉好像,可是是谁嘞,突然想不起来了,待杀生丸一瞪,戈薇立马回神 “抱歉抱歉。”之后就回去揪着七宝的耳朵回复刚才的怒意,“跟我回去!”七宝奋力挣扎“我不要啊,我还没决斗完呢。”“决斗你个鬼,你今天的行为还没有交代呢!!”戈薇一脸井字暴走,“疼疼疼,我错了戈薇,你轻一点嘛。”真是一场闹剧啊,神乐笑了笑。

就在戈薇和七宝出门之际,狩野和虎丸拖着一身劳累的身躯走了过来,真是累惨了啊从西到东又从东到西。“你一定要给我个交代,你竟然把我们的信物给卖了,七宝!!!”戈薇依旧在对着七宝的耳朵大声训斥着七宝的罪行。“你还不是为此才要要了神乐的签名。”七宝弱弱的反驳“不许你说话!”戈薇加大了音量,七宝委屈的垂下了自从见了神乐后就竖的老直的小耳朵。这句话不偏不倚的落入了两个妖怪的耳中,神乐。。。就是那个著名的西国舞姬,他们的精神气一下子回来了,他们抬头果然不出所料!火舞阁~这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哈哈,狩野和虎丸相识一笑,走了一路了不如进去轻松轻松再去找陛下,于是两人推推搡搡的超里面走去。

“哎呀,两位少爷晚好啊,是第一次来我们火舞阁吧。”山暮热情的招呼着“姑娘们快来好生接待着~”虎丸和狩野被长相水灵美艳的姑娘们簇拥着,心情顿时乐开了花,一个大手笔就把金银放进了山暮的手中,“还愣着干什么呀,楼上雅间伺候,可别怠慢了这两个少爷!”山暮对着那几个姑娘如是的说着。就在两人颤颤巍巍开心的开花不知道所以然的时候,虎丸一个不经意的眼神瞟到了楼上,虎丸收神过来,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有像楼上看去。“狩。。。狩野?少。。。少爷。”狩野这个时候心里正美的呢,摸着旁边姑娘的脸就开始吹嘘“哎呀虎丸,告诉你多少次了。出门在外不要叫我少爷。虽然我是你的主子,但毕竟我们一起长大就和兄弟一样。。。。。。”虎丸现在还完全没有缓过神来,没空跟狩野争辩,他不耐烦的撇了撇嘴“哎呀。。。不是我是说杀生丸少爷!”虎丸手顺着自己不变的目光指去。狩野回了回眸,朝着虎丸手指的方向慢慢看去,“开什么玩笑。。。”在看到那楼上的少年时,狩野震惊的睁大了眼,发出一声短促又尖锐的尖叫“啊!!”这尖叫把自己还有虎丸以及周围的姑娘们都吓得一个踉跄,不过这尖叫可是够娘的虎丸心想。妈耶,我们家杀生丸少爷那么纯情,什么时候开始好这口了!真是惭愧啊惭愧,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家的少爷是什么时候爱上逛窑子的,还逛的那么理所当然,等等那是西国第一舞姬神乐!!!这就更劲爆了呀,什么时候他们家主子都把第一舞姬给泡上了啊。。。。。。



(下章预告:这可怎么回去交代啊,没有关系仙姬大人可是会因为少爷不是不举而高兴的!但怎么样少爷才会回去呢真是伤脑筋~下一章 轻飘飘的和果。

众:∑(° △ °|||)︴这次的文好多!

作者:颤抖吧 ๑乛◡乛๑

众:请以后都这样大长更吧楼楼~ (ー`´ー)

一回头就不见踪迹的作者,群众们快去追啊!

敬请期待下一章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